【走进号角连营】和“兵记者”一起走进演兵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汉宝 王海军 发布:2019-01-09 11:0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记者”采访拍摄等级转进。王海军 摄

【走进号角连营】系列报道之

和“兵记者”一起走进演兵场

刘汉宝 王海军

林海巡逻,雪原上有你跋涉前进的身影;战鹰翱翔,跑道旁有你昂首仰拍的姿态;等级转进,阵地边有你待机采访的追寻。

统帅发号令,练兵启新程。新年度开训以来,北部战区空军充分发挥所属师(旅)级单位狠抓信息化网络化传媒中心标准化建设的优势,指导部队组织传媒中心“兵记者”深入基层广泛宣传贯彻开训动员令的精神风貌,迅速营造起大兴实战化训练的浓厚氛围,取得较好的舆论引导效果。

1月上旬,记者走白山黑水、赴林海雪原,记录下“兵记者”走遍吹角连营的状态担当。

在“北疆飞虎”航空兵某旅,记者跟随旅传媒中心电视台“兵记者”梁延平、陈浩,前往林海深处值班小点采访。在海拔1100多米的东北边陲某高峰,“兵记者”踏着没膝深的积雪跟进巡线数公里,拍摄下巡线官兵闻令而动、苦练精兵的新闻。第二天早饭时,新闻就在全旅闭路电视播出,迅速引发官兵强烈共鸣。一同就餐的旅领导说:“传媒中心赶制的新闻,总是冒着热乎气儿,无形中督促着官兵在军事训练领域大兴比学赶帮超热潮。”

记者了解到,在推动练兵备战往深里走、往实处落的过程中,北部战区空军所属数十个传媒中心新开了“兵记者走进吹角连营”“练兵备战在一线”等相关栏目,以兵言兵语见证、紧贴岗位激励等官兵喜闻乐见的传媒节目,推动开训动员令更好地落到基层末端。

据介绍,开训之前,“兵记者”们就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谋划好拍摄、采访、剪辑等工作的连贯性,确保军事训练新闻的时效性。在拍摄现场,录制的画面需要不同的角度,由于机场面积较大,为此,他一直在机场上奔跑,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他额头上的汗珠依旧清晰可见。伴随着最后一架飞机着陆,他便根据采访录制的内容进行剪辑、撰写新闻稿件,直到凌晨三点,才将工作完成。新闻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中国军网等媒体播发后,部队官兵反应强烈,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干事业,挥洒汗水续写新辉煌。

“发挥专兼职‘兵记者’专长,用好传媒中心之利,可更好地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热情。”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记者,“新时代带来新使命,新形势呼唤新担当,只有进一步守好、建好、用好传媒中心这一宣传阵地,才能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新时代强军兴军主旋律中更好地占领思想文化舆论高峰,培塑官兵红心向党、全心备战的精气神,为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军队贡献智慧力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