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号角连营】“天路尖兵”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金城 张志超 刘汉宝 发布:2019-01-22 00:05: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辆遭轰炸起火,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走进号角连营】系列报道之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组织“天路尖兵”实战化演练

李金城 张志超  刘汉宝

“01、01,车队行进过程中遭遇4处爆炸点,行至塔台南侧时遭遇‘敌’袭击,押运人员正在组织反击,立即处置!”

“机场遭袭,跑道道面损坏,立即进行抢修!”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着一阵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打破了机场的平静,警卫连长朱丽伟迅速带领应急分队人员携装奔向事发地点,对10名“敌军”果断进行处置,保证了营区及人员装备的安全。  

日前,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开展的全员全装全要素的综合性拉动演练,为全年战训任务打响了“第一枪”。冬季以来,部队驻地气温骤降,气温一度下降到零下13℃,对飞行保障及人员装备都是极大的考验。“但战争从来不论时间与天气,越是艰苦严寒,越要苦练精兵。”    

“我们以新年度开训为契机,组织此次实兵拉动,目的就是要检验部队能否随时拉的上、过得硬、打得赢。不搞虚的,一切就是从实战出发。”部队长李怀玉说道,此次演练不设环节,不设预案,不打招呼,让官兵直呼“惊喜”。    

“前方染毒区域,请迅速通过!”“迅速构建阵地,建立指挥帐篷!”“雷达已架设完毕,正常运行!”“指挥帐篷被‘敌特分子’袭击,应急分队迅速前往处置!”……

一系列实战化保障课目的设置对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是一场“大考”,更对官兵造成极大的冲击警示,让官兵清醒地认识到真实的战场是瞬息万变的,战场是没有固定答案的,唯有苦练打赢本领,方能驰骋战场。据介绍,开年以来,该场站紧盯实战化训练,在部队掀起练兵备战打仗的热潮,组织全员岗位练兵、“先锋”集训,对士兵骨干进行轮训,充分发挥受训官兵“酵母”作用,同时深抓新条令新法规推动落实,持续向纵深推进,过去一年中在战区空军级以上的练兵比武中夺得冠军的多达15人,营造起向尖兵看齐、苦练业务本领、磨砺打仗能力的良好氛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