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海26年,这个海警兵王的缉毒故事比电视剧还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姜宗平 发布:2019-07-23 00:3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初心永固,才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创伟业。我们推出《追寻初心坐标》系列图集,用一张张有纪念意义的图片记录和展现基层官兵奋进在强军征程上的初心坐标。

■廖键 姜宗平摄影报道

光荣源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一辈子就做好一件事,浸润着多少血与汗。广东海警某艇的机电班长王国平当兵26年,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度过。

他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比如,最近播出的缉毒热剧《破冰行动》里提到的某些缉毒情节,正是取材于王国平和他战友曾经的战斗故事。

南国七月,酷热难当。笔者探访王国平,听他讲出海缉毒、缉私的故事,这个黑瘦的老兵咧开嘴来了劲。他说,他和海警船艇常常要在浪大风急、雷鸣电闪的情况下出击。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