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启航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邓童童 田珊 发布:2019-08-27 08:55: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 田珊)8月26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四川省委网信办指导的“70年 瞰四川”——第三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航”。此次采访活动由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成都市、雅安市、德阳市、宜宾市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四川在线、川报观察、四川新闻和航拍四川承办。

本次航拍活动吸引到来自中央级媒体、省级媒体及本地媒体总共逾60家。此次大型采访活动为期6天,将从成都集体“启航”,再分两条线路依次“航访”雅安、宜宾、德阳,采用“直升机+无人机”航拍为主要手段,并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四川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按照相关规定,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所涉及的所有航拍点位,均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批准。

逾60家媒体“双机共飞” 新技术新应用看新四川

据了解,天府新飞跃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此次参与的媒体单位超过60家,为历届之最。各媒体单位的记者、编辑、飞手们来川前就对“天府之国”满怀期待,接下来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围绕着70年来四川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入报道,讲述四川故事,传递四川风貌。

在报道形式上,本次采访活动不仅创新性运用“直升机+无人机”的形式,所有媒体都将在不同点位上以“双飞”视角探寻不一样的天府风光。报道过程中,还将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运用,去记录和传播70年间天府大地上发生的巨变。

走4城览40点 双线并行“瞰”多样天府大地

8月26日至8月31日为期6天的行程中,本次航拍活动将从成都“启航”,随后分为AB两条线路,依次“航访”雅安、宜宾、德阳等地共计近40个点位,聚焦治蜀兴川新成就。

活动亮点提前看>>>

走进成都

公园城市抒写绿色篇章 新区崛起彰显蓉城速度

本次活动成都站, 将依次走访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成都天府新区和天府国际机场等点位,聚焦成都国际化营商环境、消费型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社区治理等方面,多角度展现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成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用“大城崛起,成都画卷”印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奇迹。

一山连两翼,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区位效果图。

其中,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采访团将提前探访计划于今年国庆开放的“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通过航拍“东部新城”这条景观通道,深入直观了解成都“东进”战略,见证成都城市格局由“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

“城市之眼”丹景台景区。

走进处于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的交点上的成都天府新区,采访团将参观天府新区规划馆、公园城市展示厅,同时通过“直升机+无人机”航拍兴隆湖、成都科学城、鹿溪河湿地公园、西部国际博览城等点位,瞰览成都未来城市新中心——天府新区的规划发展脉络,及成立5年以来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

兴隆湖北望。

西部博览城。

在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采访团将提前感受这座人文、智慧、绿色机场,见证成都从“航空第四城”到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之变。

1 2 3 4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