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娘家人”的成绩单 襄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年来的暖心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顾靖 陈伯承 发布:2019-12-11 11:06: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营造浓厚氛围——让尊崇之光更加闪耀

“亲爱的老兵,马上就要到你的生日了,祝你在新的征程中能够一帆风顺……”退役军人李伟在生日前夕,收到了来自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祝福短信,暖心的话语一下触动了李伟,他当即将短信截图发到了朋友圈上,引来了许多昔日战友的点赞。给退役军人定期发送祝福短信是退役军人事务局近期探索的暖心举措之一,也是襄阳市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一个缩影。

2019年3月11日,邀请退役军人给少先队员讲革命故事。

“现役军人保家卫国需要尊崇,退役军人功成身退回到地方,同样值得敬佩,值得尊崇。”作为襄阳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首任局长的蔡念文对如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思考的比较多,他认为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基础上,要延伸工作触角,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的氛围。

2019年8月27日,襄阳市举办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活动。

尊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从自身做起。他们按照“厚待退伍的,温暖在伍的,激励即将入伍的”工作理念,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通过邀请退伍老兵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式,举办授奖仪式欢迎阅兵功臣载誉返乡;发行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拥军电话卡,开通退役军人优先服务窗口;为196576户退役军人、烈属、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等家庭上门悬挂光荣牌;在火车站、军供站、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服务点,提供政策咨询、办事引导、问路指引等贴心服务在社会各届取得了较大反响。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学习英雄张富清系列活动,评选出了10名“襄阳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并在全市范围内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事迹,在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的同时,更辐射和激励了襄阳市无数群众。

2019年8月15日,谷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当地电信部门为退役军人发放电信拥军卡。

2019年10月8日,举办授奖仪式欢迎阅兵功臣载誉返乡。

退役军人事务局尊兵敬兵服务兵的行为就像揉入水中的石头,泛起了阵阵涟漪,也扩散到了全社会,越来越多的团体和个人关注到退役军人这个群体,很多团体和个人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到退役军人工作中去。

前不久,因参加国庆阅兵工作而推迟退役的4名战士一下火车,就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退役军人所在县的副县长也到场迎接,在温馨而庄重的欢迎仪式上,向4名退役军人表达了敬意。

一支精通法规、热心公益的律师团队成为了退役军人编外法律顾问,帮助退役军人攻克权益维护痛点难点;一批吸纳大量退役军人就业的“拥军工厂”“拥军车间”挂牌,创业孵化基地、安业示范基地启动建设;襄阳广播电视台开设《您好,老兵!》专栏,宣扬老兵事迹,帮助解决困难;成立了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累计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献善款130余万元……

“亲爱的战友欢迎回家”“退伍不褪色,回乡创辉煌”“向老兵学习、向老兵致敬”,走在襄阳的大街小巷上,处处可见的宣传标语传递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印证着了襄阳尊崇退役军人已蔚然成风,更印证了襄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不负时代、不负期待的铮铮誓言。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