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橄榄绿温暖归乡游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凡凡 伍行健 马浚鑫  赵世伟 发布:2020-01-10 17:22: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杨凡凡 伍行健)今天,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规模人口迁徙再次拉开帷幕。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远行的游子们再次踏上回家的旅程。在外面拼搏了一年的他们,回到家这个出发的地方,与最亲的人团圆。而在熙熙攘攘的返乡人潮中,那一抹熟悉的橄榄绿总会一如既往的让人感到温暖和踏实。军容严整、文明热情的武警官兵,再次竖起了春运线上那道靓丽的风景线。

战士陈旭正在给寻求帮助的旅客指路。

在北京西站,记者看到,一抹抹橄榄绿迈着矫健的步伐,流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每个哨位上,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如同一枚枚伫立的路标,为往返旅客指明回家的方向。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任务的战士陈旭对记者说:“春运执勤我们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为了万家团圆,我们有责任去坚守,能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帮更多人回家,我心里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

整理着装。

哨位上,98年的战士沈亮军姿笔挺,一丝不苟地向着寻求帮助的旅客解决困难。刚刚结束新兵连训练不久的他,是第一次参加春运执勤。“其实我自己也挺想回家的,但看到往返的旅客都能够平平安安、高高兴兴的踏上回家的列车,我也会感到由衷地开心。”沈亮激动地说。

结束执勤的战士们坐姿整齐地在休息室休息。

面对身边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的旅客,他们用行动践行誓言,誓言抒写忠诚。入伍5年,已连续3年坚守在春运执勤岗位上的班长程阳表示:第一次来执勤的时候既紧张又兴奋,后来,每年来这执勤心里都有一种自豪感,虽然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哨兵,但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已经很满足了。

连续3年坚守在春运执勤岗位上的班长程阳。

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针对今年春运执勤的特点,还制定了《春运执勤小方案》《春运执勤手册》等学习资料,帮助官兵在执勤中发现危险苗头能够及时处理。

春运第一天,一列列飞驰的火车带走的是对家的思念,留下的是这个寒冬里最炽热的坚守与付出——最是那抹橄榄绿。 

坚守在哨位的武警战士。

(摄影:伍行健)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