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东部战区多支部队从演训场赴江西、安徽抗洪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 发布:2020-07-12 21:31: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1500余名官兵奔赴鄱阳抗洪

7月11日凌晨6时,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队伍,紧急出动官兵1500余人,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一路风雨兼程,争分夺秒,火速驰援江西鄱阳县,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紧急集合,下达出动命令。

组织人员登车。

该旅官兵从皖东驻训点向江西鄱阳长途机动。

闻令而动,一马当先,经过10多个小时长途跋涉,7月11日下午5时许,该旅抗洪抢险车队顺利抵达鄱阳县。简单的休整过后,部队分为6个梯队马不停蹄奔赴各抗洪一线。

该旅官兵摩托化机动。

该旅官兵顺利抵达鄱阳县。

2019年度转业士官欢迎老部队支援鄱阳抗洪。

傍晚,所有梯队均到达各自负责的点位,立即转入抗洪抢险任务,各梯队负责人带领人员开始巡堤,摸清汛情、灾情。

当天夜里,150余名官兵针对点位出现的险情,立即展开了消除管涌、加固堤坝等工作,为后续任务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该旅支援鄱阳抗洪官兵连夜展开堤坝加固。

7月12日,该旅官兵分三个组对碗子圩进行巡修,巡修距离大概在3公里,官兵们在检查时发现,堤坝另一侧居民房内有多处管涌,目前正在针对漏水点进行加固。同时还有一部分人对利池湖堤坝进行管涌的封堵,避免发生溃堤现象。

搬运沙袋。

军民鱼水情。

封堵民房管涌。

封堵利池湖堤坝管涌。

官兵正在奔向下一个险情区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