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二级军士长张俊凯是这样成为“铁骑神医”的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海洋 赵佳庆 葛创 陈冉 发布:2020-08-18 17:13: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十八般兵器”,守卫奔腾铁流

张俊凯维修车辆的“十八般兵器”。 (曾曾 摄)

翻车头、钻车底,上扳手、下螺丝,张俊凯带着他的“十八般兵器”守卫着奔腾铁流。大到修理间里的氮气机、扒胎机、举升机等大型设备,小到能够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扳手、垫片等,哪套工具的特点是什么,哪套工具帮他在危急时刻力挽狂澜,他如数家珍。战友们都说:“张俊凯躺在平板上修车的时间,比躺在床上睡觉的时间还要长。”

一次夜间机动途中,一辆运输车坏在了路上,张俊凯检查后判断是油路故障。他摘下棉手套,一把抓起冰冷的扳手,借着手电筒的光,徒手卸螺丝、清理油路,在零下30多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一会儿手就冻得生疼,疏通油路重新启动时,他的双手已冻得失去知觉。扳手是检修车辆的必备工具,拆卸安装都离不开它,久而久之,张俊凯常用的那把扳手上似乎也带了他的体温。

一些老旧工具损坏了,张俊凯舍不得丢,总是收到自己的“百宝箱”里,战友们调侃他是“废品回收站”。休假时,他就爱去逛汽车保养用品店,常常买回一堆扳手、钳子。逛汽车用品店、收藏汽车修理工具是他仅有的两个爱好,又都与修理有关。他常说:“别瞧不上这些铁疙瘩,它们都是战场上救命的玩意。”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