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参赛 >>正文
400多名应征青年接受心理测试  (组图:)
作者:韩荣明 陈 宝 周晓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15:48

    2014年8月15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征兵体检站心理测试中心,一队应征青年正在有序进入计算机房,接受国防部统一制作的心理测试科目考题检测。

    当日,仪征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组织全市400多名征兵青年,参加国防部制作的“2014士兵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系统”的心理测试题考核,淘汰部分不适应军队训练和生活的应征青年。

    为了提升我军现代化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兵员质量,我国从2002年开始在广东的中山等10个城市,在征兵体检过程中增加心理测试科目,进而在2007年前后在全国推广施行。征兵体检增设心理测试科目,将部分患有心理障碍的青年剔除出征集范围,避免了少数痴呆、孤僻、偏激和有间隙性精神疾病的青年进入军队,保证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韩荣明 陈宝 周晓明摄)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江苏南通边检站开展反恐维稳演练

江苏仪征1900名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江苏仪征发现日军侵华时期炮艇

武警江苏边防总队举行青奥会安保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