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贵州隧道塌方 13人被困7天后全部救出
作者:郭汉祥 邓刚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9日16:58
 

    8月10日晚19时50分左右,贵州省石阡县甘溪境内瓮安至江口高速公路TJ6段隧道发生塌方,有13名施工人员人被困,在武警、消防、公安等众多救援队持续7天的全力救援下,于8月16日14时21分成功救出,目前状态良好,被送往石阡县医院作进一步观察!

    13名施工人员被困7天时间里,救援组从隧道入口处向隧道深处打出两个直径约15厘米,长约41米的管道,开始采用写纸条的方法,后来通过管道将视频设备传入隧道内,实现与被困人员的视频通话,并输送生活用品和药品。

    7天时间里,救援组采取三套救援方案。一是侧壁小导洞法,就是从旁边隧道向目标隧道打一可供被困人员爬出的洞口,距被困隧道共28米。二是采取气压顶管直接将管道通过坍塌处打入隧道,被困人员顺管道爬出的方法,由于此方案需要从北京运送设备,给救援进度带来困难。三是人工辅助SC63钻机成洞的方法,在成功打出6个洞以后,采用人工爆破的方法,向被困人员推进。

    截至8月16日14时21分,贵州铜仁石阡甘溪8.10隧道塌方事故13名被困人员已全部被救出,目前正在送往医院救治。(郭汉祥 邓刚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抗洪抢险武警冲在前

贵州300人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演练

贵州台江苗族同胞欢度一年一度的“独木龙舟节”

武警贵州总队强化对抗训练提高打胜仗能力

武警贵州总队一支队官兵守护人民“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