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刘应华专栏 >>正文
穿越峡谷 触摸惊险  (组图:)
作者:刘应华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17:12

《穿越峡谷 触摸惊险》直升机编队在高原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山谷飞行。(刘应华 摄)

    我乘坐的直升机是曾荣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英雄称号的杨光副团长驾驶的。经过3个多小时的极限飞行,走下飞机后,他向我描述直升机的高原征战之旅:此前,他们从川西某机场起飞,千里机动长途飞赴大峡谷,采取“由低到高、由轻到重”逐步增加高度和载重的方法,进行悬停起落航线飞行、野外着陆综合飞行等高难适应性训练,先后攻克了高原地区升限大速度全载重飞行等12个训练难题;验证获取了1000多个宝贵的高原飞行数据,摸索出不同海拔高度上直升机的高空性能操纵特点、领航特点、通信联络特点、极限载重量等技术性能参数,开创了空军该型直升机高原训练的先河,填补了空军该型直升机在雅鲁藏布大峡谷山区航行、山头山谷着陆、机务综合保障等多项空白,8个高难课目经受高原飞行检验。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摄影师挑战生理极限 航拍战机高原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