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解读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来源:新华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11:43


资料图:9月1日,在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内,卢沟桥第一和第二小学的百余名孩子向抗日英烈敬献花篮。

 

    五、烈士遗属都享受哪些优待政策?

    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家23次提高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目前,全国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烈属有20余万人,其中,城镇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为每年13860元;农村烈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为每年7970元。

    从2011年7月1日起,国家给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发放定期生活补助。国家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此外,我国对烈士褒扬金、一次性抚恤金等也进行了相关规定。烈士遗属还享受医疗优惠、住房优先优惠以及就业、入学入托等优待政策。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回家——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骨回国》 作者:盖旭辉

盘点:世界多国法定烈士纪念日

三十三年后,烈士母子终“相见”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缅怀牺牲烈士 钢盔前的祭奠

3月28日,搭载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回家。图为礼兵手捧志愿军烈士遗骸棺椁。本网特约记者盖旭辉摄

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临时安放于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