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硫磺岛战役幸存者说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09:10

  

 

 

                               “我们之间只是互相残杀,一切都愚蠢之极”

                                                                 ——阿尔·贝里(1925年生),美国原海军陆战队队员

 
    “坏了,这场战斗比预料中要艰苦很多”
 
    我们登陆时即遭到攻击。那时实在是太惨了。负伤的士兵一个接一个地被送回船中。我看了一下,其中还有失去双腿的士兵。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当时我开始想“坏了,这场战斗比预料中要艰苦很多”。
 
    夜晚,我们趁着黑暗尝试进入硫磺岛。由于地面上到处都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尸体,我们无法看到,所以只得踩着同样的尸体继续前进。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瞬间。当时我头脑十分混乱,以为只剩下自己还活着,周围一片死亡的恐怖。
 
    一到早上,周围净是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尸体。昨天还在一个连队中共同生活的的同伴们,今天就失去了生命。看着当时的情景,我觉得自己也无法从这座岛上生还回国。
 
    “但是唯一不寻常的是,他没有脑袋”
 
    登陆已经七八天了,战斗愈发激烈。总之每天只能前进3英尺。我看到了一位日本兵,他紧紧地抱着防空炮站立在那里一动不动,他穿着普通的军服、衣襟上别着海军的徽章,看起来是普通的士兵,但是唯一不寻常的是,他没有脑袋。我把他平躺,草草掩埋好后,整个夜晚难以入睡,对他战死时的姿态充满敬意。
 
    因为日本士兵没有进行万岁突击,我们只能寻找他们藏身的洞穴以发动攻击。因为在坦克上也配有火焰喷射器,我们在接近日本士兵藏身的洞穴后便可以直接使用,这是非常可靠的武器。他们一旦被发现,我们会立即使用坦克上的火焰喷射器,只用短短的几秒,日军士兵们便全身燃烧,全部葬身火海了。
 
    “我们之间只是互相残杀,一切都愚蠢之极”
 
    为了取得胜利,我们必须占领全部硫磺岛。只要有日本士兵还潜伏在岛上,美军就没有真正取得胜利。扫荡作战的任务是打开全部地下战壕,不让任何日本兵藏身其中。如果他们投降的话,我们也打算无条件接受他们。我知道地下还隐藏着日本士兵,因此用喇叭大声喊“你们出来投降就能得到自由”,可是却没有一个日本士兵出来投降。
 
    战斗结束后,我进入日军藏身的洞穴中调查。发现一个可能是伤兵躺过的平台,我考虑着那些生活在这里的日本兵的心情。到底他们是带着什么样的想法迎接死亡的呢?如果让我在这个洞穴里生活,肯定会觉得这里是地狱。实在是太可怕了。战争没有胜者和败者之分。我觉得没有谁是硫磺岛之战的胜者。我们之间只是互相残杀,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愚蠢之极。我的心坠入深渊。我认为我们并没有取得胜利,也没有任何人获胜。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定格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

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抗战大本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中国不会亡,中国一定强

空降兵某部:抗战烽火中走来的空中突击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