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月 >>正文
1947年10月27日 克什米尔战争爆发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10:04
 
    1947年10月27日,印度与巴基斯坦就克什米尔归属问题爆发武装冲突。
 
    克什米尔系查谟和克什米尔的简称,英属印度的查谟·克什米尔邦面积约有21万平方英里,为最大土邦之一,人口约500万,其中穆斯林占71%,印度教徒占20%,当时土邦统治者为印度教徒。克什米尔位于南亚次大陆的最西北部,与印度、巴基斯坦、中国和阿富汗接壤,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其归属问题长期争执,这是英国殖民者退出南亚次大陆时遗留的历史问题。关于印巴分治的蒙巴顿方案,对土邦归属问题,规定其可以自由决定加入印度或已基斯但,或保持独立。克什米尔统治者犹豫不决,后因内部动荡和印度的策动要求加入印度。
 
    1947年10月27日印度总督蒙巴顿接受此要求。当日凌晨印度政府军被空运至克什米尔。10月30日巴基斯坦政府发表声明,宣布拒绝承认克什米尔加入印度。印巴双方爆发不宣而战的武力冲突。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11年10月10日 武昌起义打响 亥革命爆发

1964年10月16日 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52年10月14日 上甘岭战役

1949年10月13日 中国少年儿童队建立

1937年10月12日 新四军正式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