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李炳彦:我们为什么写《光战争》  (组图:)
作者:李炳彦 胡延宁 王圣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10:37

  世界新军事变革再现新浪潮

  ——我们写《光战争》一书的逻辑动因及全书的内容简介

   李炳彦 胡延宁 王圣良

  以信息化为标志的世界新军事变革,已经走过了它的高峰期,另一个新的变革浪潮正在兴起。

  多年来,我们在跟踪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大势中,多次组织召开“科学技术专家与军事战略专家关于战争走向的对话”,收集资料,调研学者,集群策于一体,融众智于一炉,历时两载,写出这本《光战争》一书,日前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发行。应该说,这本展现世界军事变革大势的新作,这本描绘未来另一个战争形态的草图,这本军事理论创新的成果,虽然还很粗糙,但因第一次提出,对于引发大家的军事创新思维,可能会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我们总的认为,在科技革命持续发生的时代,军事变革正将出现新的拐点。当我们的军事观念、军事斗争准备的参照还停留于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时,殊不知那已经是15、乃至20多年前的事情了。

  霸权主义者全力寻求“颠覆性技术”,竭力改变“战争游戏规则”的实际步伐再加快,这必将引起世界安全环境的进一步恶化,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的中国军人,有必要从对世界军事变革的新趋势中,获得新的思想启迪,找到应对变革大势的新对策。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中国队获“坦克两项”竞赛第二名

中国军队备战国际军事大赛 比赛“八一”开幕

国防部外办向驻华武官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