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李炳彦:我们为什么写《光战争》  (组图:)
作者:李炳彦 胡延宁 王圣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9日10:37

    本文作者简介:

  李炳彦,解放军报社原高级编辑,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1965年2月入伍,曾任师、军新闻干事。1978年6月调解放军报社军事部工作。1988年被评为主任编辑,1991年被评为高级编辑,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全军首届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第二节韬奋新闻提名奖,第三届韬奋新闻奖。

  被聘为国防大学、石家庄陆军学院兼职教授。任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孙子兵法研究会理事,军事统筹学会谋略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孙子兵法网专家委员会首席顾问,军事统筹学会全军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全军新闻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等职,是我军军事谋略学科的奠基者,学科带头人。

  独立、与人合著有《三十六计新编》《兵家权谋》《军事谋略学》《说三国•话权谋》《纵横捭阖》《斗智的学说》《隆中新对》《草庐谈谋》《大谋略与新军事变革》(当代中国军事学资深学者精品丛书系列)等十多部专著。在报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在军内外享有崇高威望,主要学术成果已收入英国剑桥大学名人传记中心编辑出版的名人录。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中俄“海上联合—2015(Ⅱ)”军事演习圆满结束

国际军事比赛闭幕 中国队获“坦克两项”竞赛第二名

中国军队备战国际军事大赛 比赛“八一”开幕

国防部外办向驻华武官介绍《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

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