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二月 >>正文
1938年12月18日 汪精卫公开叛国投日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08:39
 
    1938年12月18日,汪精卫、陈璧君夫妇等人借口讲演,从重庆逃往昆明。19日,汪精卫、周佛海、陈璧君、陶希圣、曾仲鸣一行飞往越南河内。21日,陈公博从成都经昆明到河内。
 
    29日,汪精卫给国民党中央党部和蒋介石发去电报,公然说日本“对于中国无领土之要求”“尊重中国之主权”能使中国“完成其独立”,宣称愿以近代提出的“互相善邻友好、共同防共和经济合作”三原则,“与日本政府交换诚意,以期恢复和平”。这样做“不但北方各省可以保全,即抗战以来沦陷各地亦可收复,而主权及行政之独立完整,亦得以保持”,公开打出了乞降的旗帜。至此,汪精卫集团公开投靠日本。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63年12月16日:罗荣桓元帅逝世

1944年12月15日 美国建立五星上将军衔

1937年12月13日 南京大屠杀

1936年12月12日 西安事变

1927年12月14日 国民政府与苏联断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