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54年1月21日 世界第一艘核潜艇下水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6-01-21 09:4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正在进行海上试航的“鹦鹉螺”号,摄于1955年1月20日

1954年1月21日,美国建造的世界上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下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参加了下水仪式。在贵宾席中有一位被誉为“核潜艇之父”的人,他就是这艘核潜艇的设计者海曼·乔治·里科弗(1900年1月2日生于波兰)。他面对着徐徐潜入水中的“作品”热泪盈眶。从1948年起至1954年底全部竣工,他耗费了大量的心血。

“鹦鹉螺”号核潜艇艇长90米,总重2800吨,全部建造花费5500万美元;平均航速为20节,最大航速25节,最大潜深150米,按设计能力可连续在水下航行50天,全程3万公里而不用添加任何燃料;潜艇外形为流线型,整个核动力装置占艇身的一半左右。

“鹦鹉螺”号核子动力潜艇(USS Nautilus SSN-571)是隶属于美国海军的一艘作战用潜水艇。它除了是世界上第一艘实际运作服役的核子动力潜艇外,也是第一艘实际航行穿越北极的船只。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