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15”来了,打打“假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磊 王雪振 发布:2016-03-15 10:4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无中生有”篇

谣言案例:【缅北战事升级,数百中国公民被困】2015年1月18日,有媒体援引缅北民族武装消息称:缅北战事进入全面升级状态,受战火影响,约2000平民身困战区,其中包括数百中国伐木工人、玉石商和金矿业主,并且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内。事后,解放军报“军报记者”微博进行了及时澄清。

http://navy.81.cn/content/2015-01/21/content_6317395.htm

剖析:这是典型的借用热点事件“无中生有”案例。事实上,克钦独立军虽然与缅甸政府军交战不断,但一般情况下,双方交火都是在阵地上进行,较少伤及无辜平民。况且,如果真的出现谣言中的情况,我国政府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启动救助机制。辨别因国际热点而引发的相关新闻时,应遵循离现场越近消息源越准确的原则,必要时可以先查看消息源,搜索主流媒体网站并验证媒体机构信息,然后看消息中是否有详细受访人姓名等细节,权威消息还是要以官网为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