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15”来了,打打“假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磊 王雪振 发布:2016-03-15 10:4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谣言案例:【中国士兵卷入缅北战事】2015年2月,有国外媒体引用“缅甸军事情报机构官员”的消息宣称,果敢武装招募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同政府军作战。在2015年3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时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回应称:也有媒体曾经报道说中国的现役军人参与了缅北的战事,这里我要向大家澄清,这样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http://ah.people.com.cn/n/2015/0327/c358316-24296107.html

剖析:该案例是一起混淆常识、无中生有的造谣事件。我国一向尊重别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组织和个人从事破坏中缅关系和边境地区稳定的活动。所以,中国退役士兵充当雇佣兵同缅甸政府军作战一事,纯粹是恶意编造。面对此类违反常识的虚假军事消息,我们要有自己清醒的判断,保持独立的思维。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