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15”来了,打打“假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磊 王雪振 发布:2016-03-15 10:4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移花接木”篇

谣言案例:【解放军坦克大批向中朝边境进发】2015年8月,互联网上流传很多照片,显示解放军坦克大批向中朝边境进发,有观点认为这是由于朝韩之间的冲突有所升级所致。在2015年8月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应称:有关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纯属炒作。当前中朝边境保持总体稳定,中国边防部队始终保持着正常的战备和训练状态。

http://news.qq.com/a/20150828/033350.htm?tu_biz=v1

 
演习中的中国坦克

剖析:嫁接图片,随意搞“重磅”解读的新闻可以说是屡见不鲜。所以,对于配有图片的新闻,应保持警惕。尤其是军事类图片,利用一些相关场景的图片张冠李戴、移花接木,容易引起曲解和误读,尤其需要审慎看待。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