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3•15”来了,打打“假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磊 王雪振 发布:2016-03-15 10:40: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捕风捉影”篇

谣言案例:【中国海军征召退役士官返回部队】韩联社2015年6月18日援引美国网站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已经下达紧急命令,要求最近2年退役的士官立即返回部队再次服役。韩媒认为,其中原因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中国军舰数量增长太快,引发技术操作人员不足;另一个可能是与地区局势紧张有关。“军报记者”微信2015年6月19日刊发《“中国海军征召退役士官返回部队”谣言是怎样产生的?》指出,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在接受解放军报法人微博账号、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军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外国媒体理解的“中国征召退役海军士官再服役”是一种错误的理解,而且这也和地区局势没有关系。

http://www.81.cn/jwgz/2015-06/19/content_6549136.htm

剖析:2015年6月17日,《解放军报》刊文《退役士官重返战位再出征》。文中说,在南海舰队组织的海上演练中,参演人员包括120余名从参演部队退役的士官。但这次组织预备人员和现役人员进行联合演习并不属于征召性质,是预备役人员按照法律规定每年都要进行的正常训练。所以,该谣言纯粹是捕风捉影。遇到这类虚假军事消息,只要查看权威媒体的消息源,便会认清事实。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