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回望硝烟 向这场血泪书写的伟大胜利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沙飞 石少华 等 发布:2016-09-03 08:4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一时刻,回望硝烟,向这场血泪书写的伟大胜利致敬!9月2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71年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本组图集通过部分老照片再现烽火狼烟的战争年代,看中华儿女发出的民族怒吼,回顾民族救亡运动后取得的伟大胜利,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作为年轻一代,更应该多了解一些战争,才明白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昨日的战争亦不可忘记。

来看下面的时间,这些时刻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

2014年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月25日下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草案,将以立法形式确定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2014年2月2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2015年8月,中国推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邮票。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