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976年9月9日 毛泽东逝世

来源:历史上的今天官网 作者: 发布:2016-09-09 08:35: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北京各界人士前往人民大会堂向毛泽东遗体告别。

1976年9月9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名誉主席毛泽东,今日零时十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此联合发出《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报告了这一噩耗,并高度评价毛泽东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国际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的伟大导师”。

毛泽东一生致力于推行中国式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致力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后他力挽证澜,挽救了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建立了共和国。同日,新华社播发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告人民书》说:“中国人民的一切胜利,都是毛主席领导下取得的,都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毛泽东思想的光辉,将永远照耀着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告人民书》还说:“毛泽东主席的逝世,对我党我军和我国各族人民,对国际无产阶级和各国革命人民,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