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2月19日,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签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6-12-19 12:4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字。

1984年12月19日,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在北京签署,英国同意于1997年归还香港。

1984年12月18日,应邀前来签署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并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到达北京,12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的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隆重举行。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和英国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联合声明上签字。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邓小平、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李先念出席了签字仪式。中英两国政府《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决定于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英国政府在这一天将香港交还给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声明圆满解决了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的问题,也为香港的长期繁荣和稳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来源:新华社)

1 2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