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2月15日,埃德加·斯诺逝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2-15 15:58: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70年10月1日毛泽东与斯诺(左1)在天安门城楼上。

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苍松翠柏掩映着一座陵墓,墓碑上,镌刻着叶剑英同志的手书:“中国人民的美国朋友埃德加·斯诺之墓”。1972年2月15日,斯诺与世长辞。斯诺夫人遵照他的遗愿,将他骨灰的一部分安葬在北京大学的未名湖畔。

1905年7月19日,埃德加·斯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一个印刷厂主的家里。大学后曾在报社工作。1928年到中国上海,担任上海《密勒民译论》编辑,兼任《芝加哥论坛报》等报驻华记者,在中国各地采访。1933-1938年在北平燕京大学任教。1936年斯诺访问陕北,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的接见,后来写了《西行漫记》一书,向美国和世界介绍中国革命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1941年斯诺返回美国,之后他又多次访问中国,写了大量介绍中国的报道,对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