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赴马里维和战士申亮亮牺牲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01 09:23: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申亮亮生前在马里首都巴马科机场留影。

2016年5月31日,申亮亮到达加奥的第12天。19时30分,申亮亮和往常一样,准时走上工兵分队2号哨位,他的当班搭档是曾参加过首批赴马里维和任务的上士司崇昶。这几天,分队领导多次提醒大家执勤时要加强戒备。

2号哨位扼守营区大门,位置重要。哨位前方是一条土路,名叫N8公路。20时50分许,申亮亮注意到一辆皮卡车先沿N8公路开进,行驶至我外围警戒线边沿时,突然加速转向,高速冲击外围破胎器、铁丝网等防卫设施。

有情况!申亮亮第一时间向作战值班室预警,和战友司崇昶依法向不明车辆开枪射击,阻止其闯入营区。在离哨位10几米远处,恐袭车辆撞上防护墙翻倒在地,着火燃烧,随后发生了威力相当于500至600公斤TNT当量的大爆炸。

那一瞬间,英雄殒落,申亮亮壮烈牺牲,司崇昶重伤。“生死考验面前,亮亮诠释了军人的血性担当。”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队长董荣强说,亮亮用生命为分队官兵争取了宝贵的准备时间,假若恐袭车辆再前进几米,后果不堪设想。

5月29日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今年5月24日,联合国总部举行隆重纪念仪式,缅怀为和平献身的维和人员,并向包括申亮亮、李磊、杨树朋3位牺牲的中国维和军人在内的殉职维和人员追授达格·哈马舍尔德勋章。

1 2 3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