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9年6月9日,开国元帅贺龙逝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06-09 09:31: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9年12月,贺龙奉命率第18兵团和第7军一部入川,解放大西南。

 

1952年8月,贺龙与朱德、邓小平在全军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的开幕式上。

 

1955年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彭德怀、贺龙、陈毅、聂荣臻等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莅临旅大,在庄河地区观看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大规模抗登陆战役示范演习。

毛泽东授予贺龙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和一级八一勋章、一级解放勋章。

毛泽东与贺龙

建国之初,贺龙参与指挥解放大西南的战役,任中共西南局第三书记、西南军区司令员。1952年11月,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1954年9月,任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体委主任、国防委员会副主任,后又任中央委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等。1955年贺龙被授予元帅军衔。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