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檐帽:我军军帽史上当之无愧的“一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4-11 10:43: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无檐帽的全盛时期——55式无檐帽

1955年,配合军衔制的实施,全军装备新式军衔服装——55式军服,全军女军人夏常服和女军官礼服均戴无檐帽。这一时期,可以说是我军无檐帽的全盛时期,不仅全军女军人无论军官和士兵都戴无檐帽,还分为不同颜色(按军种分),不同面料(按级别分),不同服装系列(礼服和常服)的。55式无檐帽配55式圆形小帽徽,帽瓦上边有一圈军种牙线。

礼服无檐帽:发女将校官和女文工团员、体工队员。颜色——陆军海蓝色,正红色牙线;海军藏蓝色,白色牙线;空军海蓝色,天蓝色牙线。面料——女将官为纯毛华达呢,女校官和女文工团员、体工队员为纯毛哔叽。

夏常服无檐帽:颜色——陆军棕绿色,正红色牙线;海军藏蓝色,白色牙线;空军棕绿色,天蓝色牙线。面料——女将官为纯毛哔叽(全军只李贞少将一人,时任防空军干部部部长),女校官为榨蚕丝织物(1963年全军元帅、将官、校官发马裤呢解放帽,女将校官发马裤呢无檐帽),女尉官、女士兵为棉斜纹布(1959年后改为棉平纹布)。

陆军女校官夏帽(马裤呢)。

海军女官兵夏帽(平纹布)。

空军女校官礼帽(毛哔叽)。

戴55式无檐帽的海军女学员。

戴无檐帽的女飞行员。

女文工团员演出服无檐帽。

戴无檐帽的西藏军区女文工团员参加欢迎活动。

1965年6月1日,全军取消军衔制。同时装备65式军服,55式军官大檐帽、水兵帽、无檐帽都被取消,全军男女官兵单军帽统一为解放帽。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