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戎装风采 | 改革开放以来我军军服发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8-31 16:46: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8式陆军干部、战士涤卡冬服。

总体上看,78式军服在服装式样、颜色上基本上没有改动。所以外界对78式军服不太了解,老百姓对这次服装改革也不太在意。但78式服装在我军军服发展史上还是具有重要地位的。它不仅为国家节省大量棉花,而且由于化学纤维优良的机械性能、抗皱性能和抗霉蛀功能,军服使用牢度,挺括保型性、储存安全性等有很大改善,特别是因为化学纤维的比重小,使我军冬服重量有一定程度的减轻。78式服装装备全军,使单兵冬季行军负荷得到较大幅度减少:寒区减轻15.6%、温区减轻12.6%、热区减轻19.2%;夏季行军负荷减轻了19.5%。

女兵们穿着热区部队配发的可当衬衣内穿和戴领章外穿的两用衬衣,裙子也是藏蓝色78式军裙。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