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军衔制度实行30周年,这些细节你知道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平 发布:2018-09-26 10:4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军军衔的基本功能必将强化

我军自1988年重新实行军衔制以来,已经整整30年了。新的军衔制度有助于军队正规化建设,在严格军队等级制度、调整军人利益关系、增强军人荣誉感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是,必须看到,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新军衔制还有一些不够完善之处,影响了军衔功能的发挥。1988年(原)总政治部在实施新军衔制的《宣传教育提纲》中,明确指出:军衔“对于确定军官的职责、地位、荣誉和待遇,对于完善军官服役制度、组织管理制度,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可喜的是,新军衔制度存在的问题早已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并对一些细节有所考虑,如重视授予和晋升军衔的形式,增强军衔的荣誉感;调整个别军衔等级,使职衔对应更加合理,等等。我们同样有理由相信,随着各方对军衔认识的不断深入和条件的进一步成熟,必将强化军衔的基本功能,充分调动军人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从而为新形势下军队建设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作者徐平系军史专家)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