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唯一健在的海军初创见证人、93岁老兵黄胜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永强 丁汀 刘芳 发布:2019-04-23 08:35: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胜天。新华社记者 狄春 摄

建设强大海军,是我毕生心愿

——专访唯一健在的海军初创见证人、93岁老兵黄胜天

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迎来70岁生日。

1949年4月23日,在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南京的同一天,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成立,开创了中国人民保卫海疆、经略海洋的新纪元。

党中央、中央军委为什么选择在4月23日这天成立人民海军?长江边的小村庄白马庙为何会成为人民海军诞生地?人民海军在初创时期经历了哪些艰辛探索和奋斗历程?

近日,记者在上海某干休所独家专访了70年前人民海军初创时13位见证人中的唯一健在者黄胜天老将军。

今年已93岁高龄的黄胜天长期在第三野战军、华东军区等作战指挥系统工作,参与人民海军创建,曾任海军淞沪水警区副司令、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等职,见证了人民海军建设发展的诸多重大历史瞬间。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