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旅有10件“红色家底”,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朋 发布:2020-04-13 10:4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阳廷安班七勇士

1962年10月,在边境作战的一次战斗中,阳廷安所在排进攻受阻。激战中,阳廷安高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跟我来,打进去!”直至壮烈牺牲。全班战士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战后,六班用生命叫响“两不怕”血性口号的英雄事迹很快传遍了部队,西藏军区为六班记集体一等功,为阳廷安追记一等功。1963年,六班被国防部批准授予“阳廷安班”荣誉称号,授予“阳廷安班”战旗一面,并树为“四好标兵班”。

精神永驻,血脉相传。如今耸立在烈士陵园的阳廷安班“七勇士”雕像熠熠生辉,在该旅新战士进班,学的第一位英模事迹是阳廷安,唱的第一首歌是《我们是新时代铁拳》,喊响的第一声口号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全旅官兵把“两不怕”精神深深融进躯体、融入血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