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旅有10件“红色家底”,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朋 发布:2020-04-13 10:4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利》报

1950年我旅前身部队18军进藏时,在部队里活跃着一批部队自己培养的宣传报道人员,各师团将报纸的名称一律改为“战”字开头:《战线》《战利》《战旗》……

这些新闻前辈,每天一边行军,一边收集稿件,晚上宿营后就趴在烛光下编辑,再交给油印组刻写印刷,有时印完报纸刚睡下,被子还没捂热,起床号就响了;第二天早上行军时,再困再累,也得赶紧起床,提早出发,赶到部队最前面,把报纸发放到官兵们手中。“发行任务”完成了,又随部队继续前进,继续收集稿件,准备第二天出报。这就是《战利》报每天的“报馆节奏”,“流动报馆”除了人员是固定的,办公地、出报地总是随着行军而变。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