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旅有10件“红色家底”,来讲讲它们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军 郭朋 发布:2020-04-13 10:41: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使用过的冲锋舟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由于都江堰通向汶川的公路尚未抢通,通过水路进入重灾区成了唯一的希望。大量救灾人员、物资纷纷云集紫坪铺水库。运送救援人员进入灾区、向外转移受灾群众、运输各类救灾物资成为水上救援分队最重要的工作。

冲锋舟体积小,航行速度快,为充分发挥最大运输效能,每艘冲锋舟只配备1名操舟手和1名救生员,其他操舟手和救生员在码头待命,采取轮换驾驶的方式,确保运输不中断。水库上游水流湍急,不断有塌方和飞石,水中行船危险不断。操舟手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运输任务。在七天半的时间里,该旅前身部队水上救援分队共出动冲锋舟1380次,运送部队3300余人,记者570余人,物资610余吨。运出伤员720余人(其中重伤员112人),灾民7500余人,记者360余人,部队1200余人,开辟的水上通道成为了抗震救灾名符其实的“水上生命线”。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