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士兵与母亲>>祖国母亲>>依恋母亲 >>正文
黄莲花开 “母子”情深:给兵妈妈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通讯员张正举 安鑫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10:31

  

  敬爱的“莲花妈妈”:

    谈到您——一位受益于改革开放过上了富裕生活的普通农妇黄莲开,广州军区某炮兵团官兵总是称赞不已。

  1998年7月,当官兵从抗洪一线回来时,您了解到许多战士衣服破损、鞋子丢失、药品匮乏。您马上购买了价值5万多元的衣服、袜子,还有药品,来到了宝山部队的军营。部队领导执意要给您钱,您却说:“如果不是小时候部队经常接济粮食送给您家,那么出生于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的您,也会像哥哥和姐姐一样夭亡。现在您做得这点事情都是理所应当的。”

  当妈的人都有一颗操不完的心。15年里,家离部队不到2公里的您天天到营区“出操”。这么多年里,您为部队官兵跑的路,相当于绕地球3圈,赠送的图书、笔记本电脑、数码投影仪成为部队“学习信息化知识、建设信息化团队”的宝贵财富。官兵劝你不要再花钱,您总说:“妈妈的心愿就是让你们好好当兵,好好训练。”

  2007年,您与肺癌做斗争,全国五湖四海转业退伍官兵寄来慰问信和为您叠的祈福纸鹤,您安慰我们说:“有数千名‘兵儿子’保护我,病魔抢不走我的生命。”

  您家的荣誉室是激励官兵们成长的课堂。新兵来、老兵走,官兵们都会去参观。在荣誉室里,一面面锦旗、一块块牌匾、一封封书信都在述说着您对官兵们的恩情。近朱者赤,你的拥军情感染了亲人,也让您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兵妈妈。2012年底,家中的丫头终于圆了绿色的梦。海洋大学毕业的女儿毅然放弃了进入海关工作的机会,从军报国。今年新兵下连后,当你收到女儿的全优新兵荣誉证书时,你甜蜜的笑容让人心醉,也让我们明白了您特意把“兵儿子们”的训练荣誉证书和奖章摆放在荣誉室最醒目的位置,无非表明了您的心意:“妈妈不求什么回报,只要大家好好干就行。”

  虽说您的事业越做越红火、事迹越传越广泛,但是战士们仍是喜欢发自内心的称呼您——莲花妈妈。

                                                                                        爱您的战士

                                                                                      2014年5月9日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野战帐篷接生“幸福娃”千里感恩寻找“兵妈妈”

昔日村里“好军嫂” 今成“十佳兵妈妈”

黄莲花开 “母子”情深:给兵妈妈的一封信

“兵妈妈”齐亚珍:母爱无边

感慨于“兵妈妈”的终生拥军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