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精细化保障 >>正文
贴心服务保障 默默无私奉献——培训后勤保障坚强有力受到学员称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文/文建权 摄影/曾玄刘晓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16:56

重视防疫工作。

  “传球、传球,投篮、投篮……”614日晚上,一场篮球比赛激战正酣。意想不到的是培训一连三班班长郝权在比赛时脚崴了。只见三名医护人员迅速跑过来查看伤情,立即进行初步处置。不到5分钟,一辆救护车来到赛场边,将郝权送到卫生所,开展进一步治疗。培训期间,后勤保障人员值守在培训各点,一心一意做好每件事,确保了培训学员健康,赢得了学员们的普遍赞誉。

  “今天的烤乳鸽很地道!”“这猪蹄比地方餐厅做得还好吃!”“我再来碗羊肉烩面!”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琳琅满目的水果,让就餐成为了一种享受。为了让大家吃得卫生、吃得可口、吃得开心,后勤保障组在直供部副部长江华的领导下,早上举行碰头会,科学制度食谱;晚上召开小结会,总结经验教训。在一连食堂进行全部副食加工,在二连进行全部主食制作,提高工作效率。对原材料和加工好的食物进行全过程检验,全天进行灭蝇虫行动,餐具每顿进行高温消毒等,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离开徐州的这一刻,只想对炊事班的战友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第一批培训学员、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宁守斌给炊事班写来感谢信中,说道:挑选的食材种类合理,搭配科学,完全符合健康饮食加工标准。直供部军需处助理员李铁柱介绍,每天制作的主食既有北方人喜好的馒头包子,又有南方人喜欢的米饭汤粥,花样不下十余种。副食荤素科学搭配,制作的川菜辛辣可口,海鲜生猛诱人,面点口感劲道。还特意把菜名标在菜盆架上,写明辣味等级。对少数民族、受伤生病的学员,开设“温馨小灶”,确保大家吃好吃出战斗力。

  “我们单位也有这个菜,就是没有这个味,没有好厨艺啊!”培训一连学员陈阳感叹道。美味佳肴是来自于辛勤的付出。当你凌晨4点沉浸在梦乡中时,他们就顶着点点繁星,开始磨豆浆了;当你享受美食后休息时,他们在洗消餐具,清洗操作间,准备下一顿食材;当你坐在舒适的课堂时,他们在40多度的高温操作间炒菜做饭,汗水湿透了衣背……

  四级军士长陈善军,爱人带着孩子千里迢迢来探亲,为了不耽误保障工作,来队家属楼与营区只有一墙之隔,开训以来他就没有回去住过;为了一顿美味的“台湾烤鸭”,高春玉医生在时间来不及检疫的情况下,割肉试吃,在自己没有不适反应后,才放行烤鸭上桌……

  工作默默无闻,但时刻感受到温暖的存在。他们早出晚归,抬冰酸梅汤、凉绿茶、温白开,从培训开始到结束,一直跟随着;他们全程陪同、不间断巡诊,他们定期喷雾消毒、灭蚊杀虫,他们在水电班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一直陪伴着;理发师陈燕军那娴熟的理发技艺,医疗包、医药箱、修理箱那琳琅满目的物品,那贴上名字的衣服架、水杯……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展示了后勤官兵的风采,诠释了后勤不后、后勤前驱的理念,实现保障有力,确保了培训顺利进行。(/文建权 摄影/曾玄刘晓涛)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 朱洪达部长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

张家军政委结合“五级”主官培训要求的动员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空后“五级”主官第二批参训人员培训剪影

空后“五级”主官培训组织“昂扬精气神、当好排头兵”主题演讲侧记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正式开始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强军征程上的新起点——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四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

竞赛场上彰显精气神——成都军区空军“五级”主官培训剪影之十三

空军后勤部“五级”主官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