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4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口述证言>>口述证言 >>正文
(48)李桂发证言:我姐夫被日军杀害,怀有身孕的表嫂遭日军强奸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2日17:26


图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桂发

 

    1937年我家住在石榴园,父亲是织绒的,家里面比较穷。日本飞机轰炸南京时,我逃到秣陵关,住在我爱人张素兰的外婆家。日军进城前夕,我家人,还有几个亲戚总共有6、7个人去了难民区,在上海路华侨路口租了熟人的一间房子。当时我女儿才几个月,爱哭,我爱人整天提心吊胆,生怕被日本兵听到,我兄弟穿的毛线衣也给日本兵抢去了!

    我姐夫叫李叶林,当时31岁,原来住在丰富路,是收旧玻璃的,他与我姐姐生有一个小孩,他们一家三口住在难民收容所。大约在日本兵进城两个星期后,我姐夫被日本兵抓走了,因为他手上有老茧,日本兵硬说他是中国兵,后来听说他在水西门外江东门被日本兵杀害了,尸体也没有找到。

    我婶婶的侄媳妇当时20多岁,也住在难民区,她在金银巷被一个日本兵强奸了,当时她还有身孕,快生了。

    我的叔丈人张金道住在中华门外,他那时50多岁,日本兵进城时,他组织群众迎接日本兵,结果被日本兵当场刺死。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图片专题】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塑以祭魂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人数确凿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