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片专题>>2015年 >>正文
与时代同行,雷锋精神永远年轻  (组图:)
作者:石榴 李大勇 姜玉坤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4日18:40
与时代同行,雷锋精神永远年轻——雷锋生前所在团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纪实
 
石榴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大勇 姜玉坤

 

春运期间,武警哈尔滨支队设置“雷锋哨”热心助民。刘畅 摄
 
   
  导 言

  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风雨,更臻醇厚。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带来的暖流,汇成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经久不衰的学雷锋活动,融入社会生活的大潮。

  雷锋精神感动着一代代人,激励着一代代人,雷锋精神是我们国家的巨大精神财富。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时光淘洗,非但没有削弱它原本的光辉,相反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更显示出它伟大而平凡的道德魅力。

  学雷锋到底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新时代的“活雷锋”郭明义说:“立足本职,把本职工作做好,就是学雷锋。”这句话说得实在,也非常有道理。事实上,现实生活当中,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一份职业操守的坚持,一份文明互敬的尊重,都是对雷锋精神的大力弘扬。

  让我们铭记并践行雷锋精神,因为它像阳光一样温暖了你,也温暖了我。如今,让你我一起,在雷锋精神的温暖下继续温暖他人、温暖社会。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维吾尔族战士的学雷锋日记:学雷锋,亚克西!

邓州雷锋:宋青梅与编外雷锋团

成都雷锋刘长明:经商不忘学雷锋

抚顺雷锋乔婷娇:巧用网媒“雷厉锋行”

沈阳雷锋:拾金不昧的胡敬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