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雷锋班的过去:四十四年弹指过 学雷锋班始如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聪 许帆 王磊 发布:2016-03-03 16:01: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02年“学雷锋模范班”战士心系困难家庭,纷纷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四十四年弹指过 学雷锋班始如一

【荣誉档案】

第12军某装甲旅装步一营一连四班,自1972年老班长董长春被南京军区树为“雷锋式的好战士”以来,一直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44年来,该班先后被军委原装甲兵政治部表彰为学习雷锋模范班,被共青团江苏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队”称号,多次被军区表彰为学雷锋先进集体,1998年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总政治部副主任周子玉亲自接见四班全体战士,军委副主席张万年高度评价了四班26年来学雷锋事迹,并为四班题词“坚持学雷锋,雷锋代代传”,1999年被军区授予“学雷锋模范班”荣誉称号。44年来,四班年年立功,其中,荣立集体一等功2次、二等功8次、三等功35次。

首长和学雷锋班同志座谈。

传好“接力棒” 当好“播火者”

44载岁月如歌,44载信念不移。四班一茬茬战士坚持不懈传播践行雷锋精神,高擎雷锋旗帜与时代同行;他们奉献爱心、温暖社会的故事在淮海大地广为传颂,已成为促进驻地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一张闪亮的“道德名片”。

把自己当成火种,让爱心向四方传递。近年来,四班主动与徐州市慈善总会、“下水道四班”、 雷锋“爱心车队”、心缘志愿者服务队等12个单位长期共建,联合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气,先后为民服务近18万人次,救助2000多人次。在他们的推动下,学雷锋的热情在驻地越燃越旺!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