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习雷锋学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03-04 16: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雷锋精神传承到今天,已不单单是一句口号,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奉献精神、行动精神、敬业精神、感恩精神早已经穿越时空、穿越国界、穿越行业、穿越种族,在社会各行各业生根发芽,他的纯洁质朴、他的追求完美、他的爱岗敬业变成一个个雷锋元素,在普罗大众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位年轻的战士这样说,假如雷锋生在现在,他会是怎样一个年轻人?今天的雷锋,照样“拉风”“有范儿”“青春无敌”,他会是“军中暖男”,会是“精武标兵”,会是“军营网络达人……”谁说雷锋已老去?瞧,他“恰同学少年”呢!

奉献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奉献,我快乐。雷锋对国家、对人民,对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对需要帮助的弱者,满怀爱心,给予帮助,并从中获得人生价值的实现和幸福愉悦的满足。不管在哪个国家哪种文化背景下,一个人如果能让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融为一体,就会有最宝贵的归属感,也才能释放最强大的力量。

行动精神

有爱就必须拿出行动来。可能只是帮助一个带孩子的乘客找到座位,可能只是给战友的父亲寄去一些生活费,雷锋的爱就是蕴含着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中。雷锋会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而不是权衡再三退避三舍;雷锋会把奉献视为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而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以雷锋之名,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做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这是每个人应有的理想和追求。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