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警卫排战士杨成杰:为当兵而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勇伟 唐瑞杰 发布:2016-05-30 15:04: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杨成杰,江苏无锡人,1996年10月14日出生,独生子女,大学生士兵。2015年秋天入伍,陆军第26集团军某炮兵团警卫排战士。

【成长日记】从小到大,我一直坚定地认为我就是为了当兵而生的。从太爷爷开始,家中代代有军人,就似融于基因血脉一般。我的童年便是在太爷爷和爷爷的从军故事熏陶下、父亲的当兵感悟中度过的,小时候的我便会叠“豆腐块”一样的被子,最爱看的电视是红色电影,最爱听的是祖辈抗战的革命故事。在我心底,那颗参军报国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

我有一支派克钢笔,那是爷爷在我从军时送给我的。记得当时听爷爷讲起钢笔的来历,抗美援朝战场上大雪封山,执行阻击任务的部队在阵地上与敌人周旋,在缺弹少粮的情况下,爷爷带着班里六名战士一人两袋面翻山越岭的将补给送到了前线,顺利完成任务后指导员将自己的派克钢笔送给了爷爷。

如今,穿上军装再去回味那些父辈的从军故事也变得更加有力量。我将这支钢笔随身携带,它能时刻激励我不服输,我坚信自己的选择,并决心续写那份荣耀,努力在军营这片沃土上淬炼成钢,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部队的生活规矩又充实,军营的淬炼也让我的心性成熟稳重了不少。训练时我用尽全力,执勤时我仔细认真。去年,在新兵连考核比武中,我代表连队与7个单位32名同年兵同台竞技,那一次我一举夺冠,收获了我在军营的第一份荣耀。但我没有骄傲,我知道这只是开始,我的军旅路还将更加精彩。

【亲人寄语】父亲对我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奋斗肯定就会有收获。军营是座大舞台,希望你能够成长成才。父亲说,你爷爷留下的那支派克钢笔送给你,就是要让你时刻牢记自己是革命军人的后代,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人的传统血脉。

(勇伟 唐瑞杰摄影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