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电子对抗兵王辉:枪是我的最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强  陈延强 发布:2016-06-01 08:34: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六一点名】王辉,山东威海人,1992年2月7日出生,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考入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学习军事情报专业。毕业分配至某对抗团三营七连干扰一站。

【成长日记】每一个小男孩都有一个军旅梦。即便是年少无知的年纪,军人义无反顾的忠肝义胆、所向披靡的万丈豪情、神机妙算的运筹帷幄,亦让我神往其中。小时候的我将这种向往表达在了玩具上:人不离枪,枪不离身。也许,我与枪的缘分就是从那时开始。

长大后的我,带着儿时的梦想,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军营。年龄的增长伴随着心智的成熟,但我对枪的狂热却丝毫不减当年。来到连队领到了属于我的92式手枪,内心的狂喜溢于言表:第一次有了属于自己的真家伙!

可是,我的这种激情持续了不久就受到了强烈的打击:手枪射击考核不及格。当时的我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对于枪的热爱非但没有让我在考核中脱颖而出,反而让我备受打击。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初战不利的我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垂头丧气,甚至一度对枪有了“怨恨”。指导员发现了我的这种状态之后,找我谈心。我向指导员说出了我的想法,指导员对我说:“提升射击成绩,不可能仅仅依靠对枪的热爱,更不能因为对枪的热爱而眼高手低,行动是最重要的!”我恍然大悟,反思自己最近的训练,的确因为对枪的喜爱而盲目自信、眼高手低导致了自己遭遇了“滑铁卢”。

想到了这些,我有些惭愧。我想我的枪肯定也不想打不及格吧,明明是自己不努力反而还错怪枪。问题找到了,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下次考核中争口气!从此,我不再心浮气躁,举枪瞄准坚持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吊在手腕上的沙袋一次比一次重。眼睛花了,手腕酸了,虽然很疲惫,但我憋着一口气,一定要用自己的努力来“一雪前耻”!

考核终于到了,“砰!”伴随着最后一发子弹破膛而出,我忐忑地回到座位上等候成绩的公布。“王辉,5发47环!”听到这个成绩时,我表面很平静,内心却有一种喜极而泣的感觉。功夫不负有心人,自己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我的枪教给了我踏实,就像它那黑亮的枪身:低调,稳重,波澜不惊。

【亲人寄语】家里人经常和我说,当兵不容易,当一个好兵更不容易,但一定要努力,努力当一个好兵!

(摄影/马强 文字/ 陈延强)

1 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