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万能油布除了遮风挡雨 红军还用它分粮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成智 发布:2016-09-23 19:2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二、六方面军长征经过瓮安县花桥村送给村民勾贡成的油布。

【360°环物演示→点击播放】

 

文物:油布

规格:长约204厘米,宽约87厘米

特征:褐色,破损

主人:贵州瓮安县雍阳镇花桥村村民勾贡成

这是红二、六军团长征途经贵州瓮安县雍阳镇花桥村时,送给村民勾贡成的油布。油布其实就是没有做成雨衣的雨布。1936年1月22至26日,贺龙、任弼时、关向应领导的红二、六军团长征途经瓮安县境内,此时,正值中国传统的春节伊始,红军在瓮安县城大力开展政治宣传、打富济贫和扩军活动,与穷人们欢欢喜喜地过了一个热闹年。这块油布就是红军从瓮安县城向南进发,经花桥村时,赠给勾贡成的油布。该油布长约204厘米,宽约87厘米,褐色,破损。1959年1月,原成都军区贵州省军区为军博筹建征集文物,由勾贡成本人捐赠,后由原成都军区交军博收藏。这块油布是红军视穷苦人民为亲人,处处为穷苦百姓着想的见证。

(文字/孙成智)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