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红海行动》空中力量大起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雨康 发布:2018-02-24 09:06: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海行动》直-9C直升机。

 

直-9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电影《红海行动》开场中奋力追击海盗船的“海鸟一号”印象深刻,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多功能、可精准作战的直-9C反潜舰载直升机。

直-9C舰载型是以直-9为基础研究改进的舰载反潜和搜救直升机。与直-9A相比,直-9C换装了涡轴8F发动机,增加了部分功率和悬停使用时间,同时提高了“三防”能力。直-9C机腹安装了“鱼叉”着舰辅助装置以保障直升机在恶劣海况下能够稳定着舰。为了使直-9C具有不着舰加油能力和适应舰艇起降要求,还增装了悬停压力加油系统以及加强型起落架。

直-9C基本的战技术性能为,空重2050公斤,最大起飞重量4100公斤,最大载重量1900公斤,最大外挂重量1600公斤,最大时速305公里,巡航时速250~260公里,实用升限6000米。

主要武器为“鱼-7”轻型鱼雷,该鱼雷采用主/被动声导方式,射程15公里,长度为2.6米,战斗部装药45公斤,由于采用了先进的OTTO动力,速度高达45节。主要机载设备为KLC-1型X波段多功能直升机载雷达,可为反舰导弹提供中继制导。

除了执行反潜/搜救任务外,直-9C型直升机还可用于提高海军舰艇远距离观测、侦察和攻击能力。该型直升机的KLC-1型平面搜索雷达是一种X波段海上搜索和侦察雷达,主要用于搜索和跟踪水面舰艇,为发动超视距反舰巡航导弹攻击提供目标信息。当机载雷达探测到敌舰时,目标信息可通过数据链传回母舰,母舰的反舰导弹利用直升机发来的引导数据,执行超视距攻击。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