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民兵丨从“阅兵明星”转身“警营绿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伟 发布:2019-10-23 10:32: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8日,北京,武警合肥支队领兵干部赵丹丹(左一)在履行领兵手续,王培艳(右一)拿起刚领到的迷彩帽爱不释手。徐伟 摄

“军营,我来啦!”1010日,刚参加完2019年国庆大阅兵的受阅女民兵王培艳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和憧憬,入伍来到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

101日,王培艳所在的民兵方队手握钢枪、英姿飒爽、昂首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去人武部领取被装、到学校办理保留学籍手续、转接组织关系、跟老师同学告别……国庆阅兵一结束,王培艳就马不停蹄地在做奔赴军营前的各项准备。为了尽早赶到部队报到,她也没能挤出时间回老家陪陪家人。

1999年出生于河南许昌农村家庭的王培艳是中华女子学院的本科在读生。她的爷爷王金利曾有过参军的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成为终生遗憾。从小听爷爷讲战斗故事长大的王培艳,打小就崇拜军人,心里面早就埋下了当兵的种子。

“民兵也是兵。”今年三月,王培艳得知首都在征集女民兵,她第一时间报名并通过层层选拔考核,成为北京首都的一名女民兵

阅兵训练期间,她珍惜机会,刻苦训练,处处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说:“每次训练虽然很累但很兴奋,总感觉自己就在部队当兵。”

没想到梦想成真了。她在阅兵训练期间递交了参军申请,阅兵结束后,被批准入伍,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初入火热的军营,王培艳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热情和温馨,也成为了战友心目中的“阅兵明星”,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她说:“脱下阅兵服,穿上绿军装,一切从零开始,今后要把‘阅兵精神’贯穿到日常训练中去,苦练本领,磨砺血性,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徐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