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焦点图片 >>正文
成空某团严密组织新兵首次打靶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黄兴、周鹏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16:10
“一对一”帮教。

  “卧姿装子弹!”指挥员口令刚落,10名新兵快速前出,卧倒、装弹、瞄准、射击,动作干净利落。12月4日下午,成空某团新兵实弹射击训练在歌乐山某靶场上紧张地进行。

  一阵“噼啪”枪声过后,靶壕传来报靶声:“1号靶49环,2号靶49环,3号靶50环……”若不是亲眼所见,笔者真不敢相信,这是入伍才三个多月的新兵打出的成绩。117名新兵,单发精度射击竟打出了5个50环,连发点射更是涌现出35个10发10中。

  据了解,该团针对该科目难道大、安全要求高和90后新兵好奇心浓、个性多样的特点,他们严格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严密组织、科学施训,为实弹射击不断夯实基础。因势利导创新训练方法采取典型引路、心理辅导、以老带新等方式,激发官兵参训热情,促使新兵由“要我练”到“我要练”的主动性转变,官兵参训积极性不断提升,锤炼了新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战斗意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训练场上,干部骨干言传身教,边讲解要领,边统一动作,并对训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纠正;训练间隙,官兵们聚在一块儿展开讨论,新兵班长充分发挥小教员的作用,传授射击心得体会,让新战友找到了下步训练的重点所在。

  半天的时间里,117名新兵完成了81-1式自动步枪对不动目标实弹射击考核,卧倒、装弹、出枪、瞄准、射击一气呵成,几乎看不出新兵的影子,报完靶数,命中率竟达85%,新兵首次射击就打出这样的命中率,刷新了新兵单发精度射击记录,既让我们惊讶又感到欣喜。”该团团长周杰感慨道。(黄兴、周鹏)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在这寒意袭人的季节里,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战友就要离开部队了,11月24日下午,成空某团组织退伍老兵举行向军旗告别仪式。黄兴 刘畅

成空某团组织开展欢送退伍老兵茶话会

成空举办首届藏语培训班

成空驻藏某指挥所开展“五级”主官野外拉练

熔炉里烙下“兵”的记忆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