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东方狂欢节”中的武警名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 虎 谢加瑞 廖 伟 发布:2016-07-29 10:2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岗——确保进出人员车辆安全

“2号哨执勤情况正常,完毕!”

“3号哨执勤情况正常,完毕!”

2016年7月27日,当人们沉浸在火把节狂欢的氛围中时,担负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执勤任务的武警昆明市支队副支队长金德扬对讲机里不断传来报告声。

17时许,大量游客蜂拥而至,昆明支队官兵紧张忙碌地疏导车辆,引导客流,脸上汗珠滚滚,确保了现场井然有序。该支队作训参谋李军介绍说:“我们在制定方案时已经对拥堵、踩踏、降雨、救护、暴恐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考量,在现场内外各个方向配置了充足兵力,遇有情况能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支队按照“一线强,二线精,三线足”的要求,一线设置观察哨、警戒哨、便衣游动哨、巡逻哨,二线一名干部率应急小组携带装备在防暴车上全时侍命,三线部署增援分队、防暴分队和装甲车随时准备支援,如同一把利剑悬在犯罪分子头顶。

现场处处有武警官兵执勤挺拔的身影,不少游客前来寻求帮助,官兵们都耐心为他们解难。“人民子弟兵来之于民为之于民,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宗旨。火把节是我们彝族同胞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诸如此类重大节庆日的执勤安保,已成为我们的家常便饭,为使大家过得开心祥和,我们人民子弟兵上街巡逻、执勤站岗义不容辞。”该支队政委孙伟明多次到各任务地点检查指导执勤,鼓励执勤官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执勤过程中,该支队全体参勤官兵精神饱满,作风严谨,连续作战,克服恶劣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和一流的标准圆满完成了节日现场的安全警戒和机动备勤任务。梁 虎 谢加瑞 廖 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