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VS新兵 高效训练讲“搭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4-24 17:27: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谷雨时节,南国大地上比农耕更忙碌的是边防官兵淬火加钢大练兵景象。4月21日,深圳梧桐深山上,有着16年兵龄的一等功臣、四级警士长李文与一群平均年龄不足二十岁的新兵、上等兵同台竞技,一同扛弹药、冲山道、匍匐摸爬、负重越野,处处展现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火热景象。此次集训通过将功臣、老兵与新兵进行有机搭配,有效的调动起了官兵的参训积极性,激活了老兵的干劲、帮助新兵找到了差距,掀起了精武强能大练兵热潮,部队的战斗力和士气也在摔打中得到有效提升。

老兵赢比赛,新兵有进步!休息间隙,记者听到诸如:“练强本事难,保持雄心也不易”“不能只有蛮力,经验比体能更重要,要多学两招”此类的感慨,言语中可以感受得到,新老兵都卯足了劲,要在接下来的比拼中赛一赛。据悉,此次体能极限周为期七天,包含野外生存、负重行军、山地救援等8大项课目共计25项课目的量化考核,全体参训官兵无论年龄、兵龄均按统一标准进行考核排名。

廖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