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过去了 救灾精神不能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家沛 陆文涛 发布:2017-04-25 17:23: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纪念“4.25”抗震救灾两周年,进一步弘扬支队官兵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与民同舟共济的精神,24日下午,武警西藏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官兵与地震重灾区吉隆县中学、聂拉木县中学开展系列活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

该支队通过选派亲身经历过“4.25”地震与抗震救灾的官兵代表为学生进行抗震救灾知识专题授课。官兵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讲述了面临地震,如何做到防震减灾;发生险情时,如何自救和开展救助;地震时如何做到自我防护等相关问题,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并掌握必要的防震减灾知识,在突遇危急情况时能够进行一些有效的举措,从而保护自己减少伤害。“4.25”地震是支队官兵与学生共同的记忆,课堂上,官兵抗震救灾的经历也让学生们感同身受,他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学生在听了大队官兵的授课后纷纷表示,地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保持冷静的头脑,采取相应的措施,就一定能够战胜灾难。

期间,支队官兵还带领师生参观了部队营区及宿舍内务设置,并集中为师生展示了特种课目演练和相关武器装备。

陈家沛 陆文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